音樂 - 放鬆自己

2009年2月18日星期三

极端的世界-父母篇


最近因常接近学生和父母
所以对他们的感觉更深刻了
 
先说父母
这世界有两种父母(我先这样分类)
第一种能体会孩子的:第二种这不会
 
先说第一类父母
这一类的父母呢。。
很同理自己孩子的心情
时时为孩子着想
知道孩子的辛苦
就有这样的例子:
我补习班的一位小女孩的妈妈就属于这一类的
话说有一天,
这位妈妈就走到我面前说:
“你是我女儿的老师吧?”
“怎样,我女儿还能吗?”
”还有几个月罢了哦。”
“我没强求她什么,只要没D就好”
听到这我真的吓到了。。
为什么呢??
因为这女孩天生勤劳,但智根却不灵敏
“我知道她很幸苦,比我做工还辛苦”
“每天都读到十二点多,第二天早上又很早起来读,我真的希望她有多点时间休息和娱乐”
我能体会这位妈妈的心情,也知道她真的不忍心
但她没办法,为了自己女儿的前途
早上读书:放学学校补课:下午补习(我的):晚上补习(其他)
而且为了让女儿能有一技之长,还要学芭蕾舞,还有其他
看见妈妈说到:“我女儿就靠你这几个月的啦”
我当时很心酸,我真的要为了这班学生,知道他们考完今年的检定考试吗?
 
第二类的父母就是强逼自己的孩子成为自己心目中的“龙凤”
每天都只会在请朋戚友面前埋怨孩子这个不对那个不会什么的。
在家又放纵自己的孩子,导致孩子完全没有上进心
不是逼得太紧就是放得太松
真的不知他们是教育孩子还是扶养孩子了
 
古时代的父母以为孩子是上天送的东西
既然是上天的,就应该“天生天养”了
所以以前的孩子自由自在,游手好闲,逍遥自在
 
70,80年代的父母觉得孩子长大就会好好的,不然就是结婚后就会好好的。
既然是这样有没有念书都无所谓啦
所以这些孩子是经过风风雨雨后才“清醒”的,没经过的就是“烂苹果”咯!
 
90的父母是属于前后的专涙点,暂时来说我们这年代的人是特别不同的。
 
e时代的父母因为竞争激烈,所以死都要自己的孩子是精英中的精英
绝不能输给阿猫阿狗的孩子
所以现在的孩子真的很像机器人叻
但事实上真的行得通吗??
我只觉得弄巧反拙,导致现在的孩子基础差,人格差,健康差
跟我们这年的相比,真的差得远咯。。。
 
以后的世界
孩子在父母眼中是什么?
我们拭目以待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