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 放鬆自己

2011年2月19日星期六

心 事 節

每年新年是我最期待的時候
期待的不是紅包 也不是賭博
而是一年才能見一面的朋友和老師
今年我是辦到了
但真的很趕。。
一年見一次都要趕時間
討厭新年這麽短時間

能任性的時間沒有了
再也沒有藉口可以懶惰了


————————————————————————————
我又再次發現
沒有非常要好的朋友真的很困惑
在需要人把幫忙的時候
真的看著電話都不知找誰
在需要人陪的時候
到底有誰會出現在旁陪我吃吃飯讀讀書呢?
就像那天我沒有交通回家又趕時間
真的不知能找誰載我

我相信我的直覺
朋友要好到我約他出來或找他幫忙
不會覺得内疚或不好意思的
真的一只手也多了

要如何改變這個事實呢?
是我需要改變嗎?
我一直都覺得不可以麻煩別人
但務必讓身邊的朋友方便和滿足
我可以犧牲自己
讓朋友們都開心和自在
這樣我也就非常開心和有成就感

所以是我要改變著觀念?
這世界上大部分的人都願意犧牲自己幫助別人?
我應該嘗試放開自己讓別人幫忙?
還是我一直以爲自己很偉大?
其實一點都不,只是自己想太多


就像煙火一樣
一生就是想盡辦法取悅身邊的人
在生命結束前 讓人歡喜
但一旦結束后 大家都各飛西東
但那刹那的美好 雖然短暫
但希望在你們心裏可以留下一點痕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