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 放鬆自己

2011年10月28日星期五

香薰燭臺 ~ 送你


香薰燭臺

有些人在迷徨的時候
幸運的就會遇見改變自己的力量
沒有這福分的
就只好原地踏步或向後退
點燃燭光
讓自己看得見前面的路
也勇敢地走下去

此外
療愈香薰燭的氣息
雖然你不太能覺得它的存在
但它正在努力地幫著你
那療效的作用已經慢慢的起了作用

===============================================================

在家長眼中的我
一定是個不稱職的家教老師
因爲孩子的成績沒有明顯的進步

可是那不是我儅家教最大的目的
我希望能解決現在孩子跟家長缺乏溝通的問題
孩子們都不善于表達
我希望做的
就是讓孩子們可以在學習課業之餘
也能空出些時間輕鬆的聊天
引導出他們真正的想法及抒發自己的壓力

孩子們背後的努力
很多人看不見
我希望父母們要了解
有時他們要的不是獎勵
可能只是期望不要責怪就好

所以雖然有時成績退步
我雖然難過自責
但我不會責怪他們
我會引導他們想出原因
讓他們不要再犯

孩子們的成果不是我的功勞
是他們自己的努力

幫到你我很開心
我看見你的努力
所以要勇敢的為自己而活
因爲人生是由你自己創造出來的

我好數學!
我也♥家教這份工作~


1 条评论:

  1. 我觉得为人师长一件令人开心的事,就是小孩子会把你当朋友。然后告诉你他今天遇到什么什么事情。有时候我发现他们对外人(就是老师)说的话,比对家长说的话还要多。

    之前补习中心的老板说,很多家长送孩子进补习中心,只是为了让孩子有人照顾,把补习中心/家教当成是托儿所。因为家长的心态不对了,所以孩子仍然活在一个偏了道的家庭中。

    奈何城市中太多这种被冷落的小孩,并不是个个都能成为我们的朋友,让我们帮助。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