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 放鬆自己

2011年7月23日星期六

最近爲了幾個人的事
一直都耿耿於懷
不曉得可以怎樣處理
我很想直接了當
但又怕坏了大事
但又不想讓事情惡化
因爲影響慢慢深遠的


你不能讓每個人都喜歡你
也不會所有人都討厭你的

我的原則是
務必讓身邊的朋友在最舒適最適合他們的情況下相處

我可以遷就任何人的要求和看法

所以我不會覺得不妥
因爲我不能要求每個人都跟我一樣
可以用不同的角度跟別人交朋友

在考慮自己的處境前
我先要顧慮的一定是身邊人的心情和感受
所以我不能亂作決定


我雖然朋友不多
敵人更沒有幾位
可能我就是不喜歡跟人吵架也不喜歡厭惡憎恨的感覺
我寧願多個朋友少個敵人

J大哥之前因爲某些行爲導致身邊的朋友厭惡
我不知事情的真相
但從旁觀察
當事人的確會不知覺的讓朋友覺得不舒服很討厭
我雖然有為他想些理由緩解那些情緒
但我始終沒有主動找他提出問題
和他解決問題
但最近的他是乎也放棄了改變他在別人心里的形象了
就尤著事情這樣下去
逃避跟朋友相處的時間

其實在合情合理的範圍下
我不會剝奪朋友發洩的機會
也絕對不會讓兩方面陷入“癱瘓”的情面
我只能把狀況調到最和平的局面



身為長子
有很多的責任在身
但儅這身份出現在單親家庭時
情況更是嚴重

Y小弟最近是乎想放棄學業
身邊的人對這件事開始表態
有的表示支持,要他馬上找工
有的極力反對,希望他堅持下去
雖然我還沒聽見當事人親自表態
但從他這幾周下來
都在家看戯睡覺
完全沒有到校上課
我想他用行動表達了一切
我希望Y小弟能認真考慮
身為20嵗的青少年
思想應該成熟些
為自己的前途和未來作協計劃
不要在頽廢下去了
還有就是不要孤僻自己
打開心房結交朋友吧
我無法想象一個沒有朋友的人是如何生活的
不要再跟人們斷絕溝通和交心的舉動
這絕對是你當前必須改變的
朋友絕對能幫你渡過這一切

T小生最近也有些是擔心
擔心這這學期的成績
因爲是最關鍵的時刻
若這次的成績不大標準
就代表T小生需要面對事實
離開大學生活
離開他的朋友
依照媽媽的指示
去工作賺錢
在背著家計的狀況下
T小生應該如何做選擇
他雖然已經放棄了很多的夢想
但情況是乎不單只是他想的那麽簡單
也爲此做了最壞的打算

一個是想念書  沒得念 被逼放棄自己的理想
一位是有得念 卻把機會放棄   不為自己的前途著想

其實換個焦點
從每個當事人的角度想想
我們可以體會他們的感受嗎?
可能他們心裏更是掙扎
嘗試做了些改變
但還是得不到認同和原諒
有很多時候存在的是    你不知道的事
可能我們被情緒封閉了雙眼和雙耳
我知道事情的内容有時很難啓齒
但我覺得若自己應該為自己的行爲負責
好好交代清楚
讓事情可以水落石出
不要讓身邊的人擔心和害怕

很希望當事人能不小心看到這篇文章
然後自己反省  看看往後的日子能做出什麽適當的改變
勇敢站出來交待所有的事情
因爲我真的還想不到怎樣跟他們談談

3 条评论:

  1. 赞...
    这句话...

    “你不能讓每個人都喜歡你
    也不會所有人都討厭你的”

    我喜欢...

    回复删除
  2. 我可以转载你这篇的部落吗? 看到有点感概, 其实. 不知道,是不是刚刚开课,所以还没有心情好好上课,找资料(真会找借口).可是,现在看到你的blog,已经motivate我现在就要去好好读书了..因为,

    我不是"一個是想念書 沒得念 被逼放棄自己的理想"
    也不想做"一位是有得念 卻把機會放棄 不為自己的前途著想"的人.

    另外,J大哥的问题一直都在, 然而最初是因为他对女生们都不规矩,可是我记得我们当中有人找他谈过了.后来的事,我也不清不楚的.然而,要改变大家对他的态度应该是不可能了,一切顺其自然吧~

    回复删除
  3. 恩。。
    我也希望我的文章可以幫到很多人。。
    雖然是自己寫自己看。。
    但有時看到別人一個簡單的comment還是挺開心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