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 放鬆自己

2009年5月24日星期日

『叛逆小孩』??


一位伟大的妈妈究竟可以为孩子做到什么程度呢??
今天让我看到了一场令人痛心的事实
 
之前我说过在我的补习中心有位唯一的中学初一学生
刚认识他时
觉得他为人乐观,爽朗
但久而久之
我慢慢的揭开了他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
让我开始对这一个人
慢慢的失去信心
但老实说我还是院里还对他持有信任的唯一一位老师
 
一度以为跟他很有缘分
没想到给他骗了这么多
越想越不值得
 
他妈妈是我看到最伟大,最无助的一位
单亲妈妈
扶养二子
七岁十三岁
 
对于叛逆的小孩
我不知是帮了他还是害了他
事事迁就他
用很多的时间跟他讲道理
一切都还是没用
 
从前的烟瘾
好像又回来了
因为听其他老师说
他五六年级时在国小就发现有抽烟的行为
但没想到过了这么久也可能没多久
现在又回来了
 
现有又被发现了
妈妈无助地对我说
“我还可以怎样呢”
什么方法都做了
爱的,骂的,打的
无一有效
现在我只好陪他做他想做的
随手从手袋里拿出了一包烟说:
『他要抽,我陪他抽
他要白粉,我也陪他吃』
 
我当场呆了
当时我却说了
『人是要走到绝路才会真真反省的
我想他不会伤害你的』
我没有阻止他妈妈
我只希望他妈妈的这个行动真的能让他改变
 
若真的不行
我想这孩子
应该是要靠自己丢入谷底才能翻身的
 
我还应该给他希望吗
我还应该相信他吗
我有做错吗
 
我真的很想帮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