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 放鬆自己

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真實的旁觀者效應

一個問題想了幾次
還是得到同樣的答案
當這個問題變成了事實
心想找一找電話簿
用手指划了幾划
看了幾看
想了幾想
還是坐在車上休息了一陣
可以怎樣呢?

不知道?
只知道最終的答案跟結果是一樣的

最後
還是打給我媽
跟預計的一樣
被罵了一頓
最後請她幫我找找她的朋友
跟我一樣
朋友一堆
但可以幫忙的找沒有

可能跟媽媽的命格一樣
貴人已用盡?

-----------------------------------------------------

坐在路旁
一開始時很輕鬆的
沒有慌張
拿起手機玩遊戲
玩膩了
看著車子裏的人
由於是交通燈之前的小路
而且是十點多放工時間
大家都趕著回家
所以難免會用無情鄙視我
或搖下車窗
喊了一些話
搖了一些手勢

哈哈
BINGO
跟我預計的一樣
剛學的
旁觀者效應(bystander effect)
實驗成功
^.^

--------------------------------------------------------

心想我看見別人車失靈時
我是怎樣的呢?
雖然沒能力幫他
但還是覺得很可憐

其實
給他們一些關懷
並不是多難的動作
只是這社會已經被塑化
(是塑化劑的錯??哈哈!!)

其實可憐人也可能是無辜的
就像我每兩三個月定時檢查的都出事
還能怪誰呢?

我承諾
下次再遇見這樣的可憐人
我會給與一些慰問和關懷


-------------------------------------------------------------------

2 条评论:

  1. 加油学哥。你下次可以call我的

    回复删除
  2. 谢谢一路以来豪无怨言的载我,无论是到处游玩或回家的路途上,只要有需要的,你一直都在。我想,你身边的朋友们,也一样,心里累积着无限的感激,希望有一天能伸出援手,随时为你候命。有时难免,对朋友会有不同的订义,不同的想法。只要走到框框外,换个观点,朋友一直都在各方守护着你这位老朋友。

    朋友一直都在。。。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