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 放鬆自己

2011年5月4日星期三

天使與惡魔談“價值”觀

天使與惡魔的對話

惡:好心你不要醬好心啦,這些家長都是給你一點點錢圖個方便罷了。
天:我只是想賺點錢,還有幫下他們。
惡:他們給了這一點錢,就輕鬆自在,可以睡覺,把所有責任丟給你。
天:不要計較這麽多就好咯。
惡:唉,你要付出的不只是心力還有精神呐。
天:就當纍計人生經驗,人生走到這個階段,難免的嘛~

這幾天
媽媽和多個朋友都在我耳邊幫我報不平
跟我說好人不是這樣做的
每樣事情都有一定的“價值”
說我沒有“價值”觀

我從來不自己為我的工作開價
所以都是由老闆給我他覺得應該的價錢
但老實說我心裏還有有個底
對於低於我的底的
我不會出聲
只是我心裏就定了個對待他的方式
對於高過我的底的
我就會跟他說不用給這麽多
過後就對他有好印象
做起事來輕鬆和用心

有時候我是想看看這位老闆對待工作的“價值”觀有多少
他們會不會設身處地為我們想想
給我們一個合理的“價值”

但在這看來
較多的人都想用最少的價值取得最大的利益
他們都會說“很容易的”
很容易爲何不自己做呢?
沒時間,不得空?!
就要買我的時間
但我的時間跟你的時間的價值又不相符
爲什麽要這麽不公平呢?

這位安娣
你真的太過分了
給我一點錢
寫了一大堆要我依照的課程和進度要我教你女兒和兒子
之前老師教成績95還不滿意
我現在開始教你女兒不是跟我要求滿分吧~

這位安娣/昂哥
你也是好不到哪裏去
給了我一點錢
再跟我說聲“拜托你了”
就要我在放假期間
無法擺脫塞車的心情
早上五點多起身載你孩子安全抵達學校
要不是看在朋友份上
再加上你孩子可憐沒人幫
我根本不會老考慮接這苦差

可以不可以不要爲了自己
一分鐘幾十萬上下的價值
來侮辱我們這些用勞力賺錢的人呢?
為我們想一想
若你們也被這樣要求
你們可以忍受這樣的待遇嗎?

我知道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
每個人要考量的因素不同
我會為你們的舉動想盡藉口
但你們卻沒有想改進的意思
古人說道“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我知道人是自私的
但我的大方就是愚蠢嗎?
我只是想讓世界變得和善
不要只被價值觀蒙蔽了雙眼


論到最後不用説還是天使勝利
因爲在童話故事裏天使永遠都會戰勝惡魔的
所以在我的OS裏也不會例外
我還是依然完全接受這些事實
也沒有打算去爭取些什麽
可能我們也沒資格爭取
惟有等他們自己良心發現
提高他們的“價值”觀吧

[人生經驗]
就是可以好好安慰我們這些被社會欺負和打壓的傢伙
這是因果循環呢
或是人生階段的循環?

1 条评论:

  1. 我覺得...每個人的「價值」是自己show給別人看的...
    如果說你把姿態放得太低=把自己的「價值」貶低
    現在沒有人會用「心」去看每個人的做事態度的
    大家要求的都是「結果」
    如果他們能夠用少少的錢買到他們理想中的「結果」的話
    那就是他們賺到
    他們也絕對不會「良心發現」

    這可以解釋為什麼這社會上出現「貧者越貧、富者越富」的現象
    因為富者總認為他們富,是他們應得的
    而貧者之所以貧,是他們做得不夠好
    也因為這樣,我們可以看到勞工階級被打壓,資本家牟取暴利
    如果今天勞動階級「敢」起來要求加薪之類之類的
    那到最後資本家是一定要給他們加薪的啊
    因為資本家需要依靠勞動階級的幫忙才會有錢賺
    那為什麼現在勞動階級被打壓呢
    我只能說,他們「不敢」(當然撇除資源不足等其他因素不談)

    生活在這個現實的世界,就要用現實的態度去生活
    如果「希望」別人能夠良心發現的話...
    除非你好運遇到好人啦
    不然...我覺得你只會失望而已...

    我是覺得你可以聽聽你媽媽還有朋友們的勸告啦
    不過如果你覺得其實也沒什麼的話那就只能說繼續努力咯~
    可是與此同時,你就喪失了對這些事抱怨的權利了,
    因為這是自找的啊(這樣講好像感覺不太好= =)
    所以,加油啦 =]

    回复删除